close

2014的最後一天來發一篇文章

最近雖然沒發文

其實過得很忙碌

先是一直做蛋糕

後來一直做泡芙

做到小孩吃膩為止

 

後來又開始玩毛線

毛線是我從年輕就非常愛的

大學時還特地花錢去學

老大嬰兒的時候幫他打過四件背心

生了老二之後都沒再打毛線

好像有十年沒打了

 

幫小的打了一件背心之後停不下來

又搞東搞西的打了一些有的沒的

有棒針的

有勾針的

又幫姪子打了毛線帽

不過不知道是太久沒用還是怎樣

發現輪針壞了兩個

 

言歸正傳

月初我做了一些布衛生綿

以前看別人討論布衛生棉時並沒有引起我的興趣

想到生理期還要洗衛生棉就覺得麻煩

但是看到朋友說用起來很舒服

用過之後就不會想再用一般衛生棉

好奇心過剩的我就拿家裡有的材料做了六片

內襯可以用小方巾、紗布巾或者把毛巾去邊之後裁成想要的大小

表布是用我之前買來做拼布的一些布

試驗性質做了六個

我做得很隨性

後來用了之後確實感覺不錯

又再追加做了三片

 

用過之後有點心得

一個是翅膀要做寬一點

因為布衛生綿不像一般衛生棉有背膠可以固定

如果翅膀做得太細

墊好之後雖然扣上按扣還是容易上下移動

如果翅膀寬一點大小剛剛好固定在內褲的底部

扣住之後就不容易移動

 

還有一開始我遲疑的清洗問題

我發現只要泡在冷水中半天或一夜

血水會自動溶到水中

清洗起來變得很容易

洗澡時順便塗肥皂搓一搓就乾淨了

 

不過我覺得這種東西比較適合家庭主婦

隨時換下來可以馬上泡水

如果要我包起來放包包放一天回家才處理

我可能無法接受

想想能當家庭主婦真幸福

可以每天玩自己有興趣的事

每天搞東搞西把自己弄得很忙

 

明天又是新的一年

希望全家人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