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煎牛排
昨天在IKEA買了一個鑄鐵烤盤
那裡有三種烤盤
另外兩個比較大
盤底有凸痕
其他一個還特價
唯一美中不足是兩個都有鐵弗龍塗層

這個是最小的
只要399元
材料是鑄鐵
沒有不沾塗層

我從來沒用過鑄鐵鍋
昨晚就先上網查如何開鍋及養鍋
資料不多
而且說法不太相同
早上又上網查一次
這個鐵盤也沒有說明如何開鍋養鍋

有些人說開始不能先洗要直接燒
有些人說不能用洗碗精
有些人有用水和肥皂先洗過再燒

我是直接放上瓦斯爐燒一下
再塗上之前炸過東西的油去燒
有些人說要燒到油燒焦
才能把油吃進去
我燒了一陣子才關火
還很燙的時候不能直接淋冷水
趁機我還去買鐵刷

回來之後鍋子差不多冷了
我就拿到水龍頭下用熱水刷鍋
爸拔也來幫忙
鍋子是黑的
其實看不太出來刷的如何
刷過之後我在用瓦斯爐烤乾
再塗上一層油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就OK了
為了測試一下
就煎個牛排
鐵鍋很容易熱
而且可以一直開大火
我之前用不沾鍋煎幾次牛排
感覺鍋子好像要報銷了
一般不沾鍋聽說大火會傷害塗層
但是煎牛排一定要先用大火把牛排的肉汁封住
用鑄鐵烤盤就不用擔心鍋子燒壞
一面煎得差不多
我用夾子翻面
果然不沾
滿好用的
而且大小剛好可以煎兩塊牛排
我想三塊牛排也沒問題
這個大小比較適合我們小家庭

缺點是鑄鐵鍋都比較重
而且要養鍋
用過刷洗過之後
盡量燒乾塗油保養它
像女人塗保養品一樣
它就會保持不沾

不過今天又發生一件不該發生的事
煎牛排的時候
有些油噴出來
我拿了抹布就前後左右擦
一不小心手就碰到燒燙的鍋邊
這種事發生過一次了
我竟然沒有記取教訓
雖然不嚴重
但是好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