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高中的時候
我就把大部份的金庸武俠小說全看過了
不過當時看的時候
對人生的歷練不多
對劇情沒有深刻的感想

最近重看電視劇
讓我能再重新回味一次
現在看對劇情有更多的想法

倚天屠龍記講的是張無忌的故事
他的一生非常波折
受盡苦難
但是也非常幸運可以練成九陽真經和乾坤大挪移這兩個最厲害的武功
周旋在他身邊的有四個女人
連金庸自己在後記都說
張無忌最愛誰他也不知道

最後張無忌雖然是和趙敏在一起
但是我最愛的卻是小昭(金庸也說自己最愛小昭)
張無忌最先遇到的是周芷若
童年時在漢水邊
張無忌身受重傷
周芷若餵飯的恩情讓他一生不忘
不過我覺得張無忌對周芷若的感情也只限於此
雖然他們倆因為金毛獅王的撮合
後來幾乎要拜堂成親了
因為趙敏的破壞而沒有成功

周芷若原本感覺是個很善良的人
不知道是受師父滅絕師太的影響
還是她自己本身的殘忍個性被激發出來
後來她變得非常殘忍可怕

第二個遇到的是殷離
在蝶谷金婆婆想把張無忌帶到靈蛇島
張無忌不肯
殷離對張無忌拳打腳踢
張無忌咬了殷離
至此之後殷離對張無忌死心踏地
一生只想找到張無忌和他在一起

我個人覺得殷離對張無忌的愛很瞎
可能是因為童年的心理創傷
連自己的父親都要殺她
讓她的個性變得很奇特

張無忌後來化名曾阿牛
曾經答應要娶殷離
但是殷離並未接受
她只愛那個童年曾經咬過她的張無忌
張無忌對殷離應該是同情
看她童年坎坷的命運
又因練千蛛萬毒手而使容貌變醜
張無忌是個非常善良的人
因此對她非常同情
而且殷離又是他的表妹(他舅舅的女兒)
在她身邊可以感覺到自己的母親

小昭是我最愛的女主角
溫柔體貼善解人意
而且她是唯一沒有讓張無忌吃過苦頭的女人
她對張無忌一心一意
最後也是為了救張無忌和她的母親而犧牲
回到波斯當聖女
我認為她的犧牲最大

她的母親也是個可怕的女人
為了自己
讓女兒去光明頂
扮成又醜又跛的侍女
侍候楊不悔
找機會偷取乾坤大挪移心法
生命隨時有危險
手腳都被銬上玄鐵鍊
真是可憐
後來為了救她母親免受火刑
犧牲自己的幸福
離開張無忌
我覺得她媽媽還真是自私得很

趙敏是最後的幸運得主
不過她本來是個陰險狡猾殘忍的女人
雖然愛上張無忌之後改變了
甚至和自己的父兄斷絕關係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這種殘忍可怕的女人
但是愛情沒什麼道理
張無忌這樣仁心的人就是愛上了趙敏
就像他父親張翠山愛上殷素素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