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小孩物質方面大都是充裕的
即使像我們這樣只是一般普通的家庭
小孩需要的東西
我們都會提供
但也因為需要什麼父母都會買
小孩比較難學習惜福
東西弄丟了弄壞了
最直接的想法就是再叫父母買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
讓我考慮是不是該給小孩零用錢
但是直接給又怕小孩亂花錢

這個週末我和小朋友們訂了一個辦法
讓他們自己賺零用錢
剛開始是睿睿說他會洗自己的便當盒
我說那如果他每洗一次自己的便當盒
就可以賺三元
三元感覺很少
但是可以讓小孩學習積少成多
而且我建議睿睿
如果他賺滿十元
至少要存一元或二元在撲滿裡
才不會一下子把錢花光
如果他要買東西
也最好問過爸媽
爸媽可以給他建議

小朋友又一直問還有什麼賺錢的方法
我列了一張清單
洗自己的便當盒和折衣服歸位都可以賺三元
看一本書(超過100頁)或聖經(一章)發表心得感想可以賺一元

有賺錢的方法
當然也有罰則
寫功課的時間超過一小時或說謊話都要扣三元
兄弟吵架或打人都要扣一元
把環境弄亂也要扣一元
誠實認錯不扣錢
內容經過他們同意

我各做了一個錢包給兩兄弟
昨天他們光是折衣服歸位就各賺了六元
他們自己賺的錢都很珍惜
我想這比直接給小孩零用錢還要有意義一點
因為是自己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