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參加哥哥班上的班親會
參加的家長不多
來了大約1/3的家長
有兩個阿嬤和我和一對堂兄弟是從開始就參加
其他的幾個媽媽是趕場的
有一個甚至要趕三場
那一對堂兄弟一直發言討論他們小孩的問題
其他人幾乎都沒機會發言
一些家長看這樣都提早離開
我一直留到最後
想看看能不能和老師說話
結果一直到八點五十分
樓梯的門要關了
我都沒辦法說話
最有趣的是
堂兄弟其中之一和他太太
為了小孩的作業
一直爭辯不休
在教室一直抓著老師講話
最後班親會結束出來還一路爭辯
我在校門口等爸爸來接我
還聽到他們開著車還在一路爭辯

其實他們的問題很單純
媽媽是完美主義者
每次都要求小孩的作業要完美
一筆一劃都要很講究
所以小孩每天晚上的時間都是在寫功課
老師曾經說她出的功課都是四十分鐘內可以完成的
她希望小朋友能多閱讀
那位爸爸覺得小孩都沒有時間閱讀
而且造句之類的功課完全都沒辦法自己寫
一定要家長教他
他認為這樣不對
老師也覺得那位學生的作業太過完美了
而且一看就知道是家長幫忙才能完成的
老師說讓小孩自己完成作業
她才能知道小孩的程度在那裡
但是那個媽媽就一直辯解
是因為小孩寫功課不專心
才會寫那麼久
而且對他先生說她的話很不滿
所以兩夫妻就一直爭辯不休
在同樣的問題一直打轉

這學期遇到的老師還不錯
她不會打學生
只會罰站和罰抄課文
這些我們都能接受
她很願意和家長溝通
平易近人
應該是個不錯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